大洋网讯 昨日,记者从中山交警部门获悉,广州的张先生近日接到“114”电话,称他名下的一辆粤A号牌宝马车在中山古镇国贸广场消防通道违停,要求驶离,张先生意识到自己的车被套牌了,当即报警。原来,张先生的车当时就停在自家门口,而他的车在不同地方先后被5辆奔驰、宝马等品牌的车套牌,甚至连车架号码都完全一致。中山交警相关部门介绍,张先生被多车套牌,估计车辆资料或被外泄。目前,被暂扣的宝马车仍无当事人来认领,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车架号数字也完全相同

  11月4日11时30分许,中山古镇交警大队接到报案,称有一辆疑似套用粤A 号牌白色宝马小轿车停放在古镇国贸广场消防通道路段,请求出警暂扣车辆核查。民警到现场发现,在古镇国贸广场西门大地影院门口停了一辆号牌粤A 9K×××号牌的白色宝马车,没有司机。民警联系广州的车主张先生,张先生说自己的粤A 9K×××号牌宝马事发时停在广州洛溪的自家门前,估计又被套牌了。民警依法暂扣车辆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11月5日下午,张先生驾驶粤A 9K×××号牌小轿车来到古镇交警大队,向民警出示了车辆登记证书、行驶证及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受理的套用机动车号牌报案回执等资料,随后与民警一起前往扣车场与涉嫌套牌车辆进行比对、辨认。民警发现被暂扣的套牌宝马车与张先生驾驶的车辆号牌、车型、颜色、外观都极其相似,连车架号的数字也完全相同,如同“孖生”兄弟姊妹,最终确认被暂扣的宝马车为套牌车。

  据张先生说, 他因自己的车被套用号牌曾于2015年7月向广州交警部门报案,并得知先后已被两辆黑色奔驰轿车、两辆白色宝马轿车、一辆黑色宝马轿车套牌,古镇交警大队暂扣的或是其中的一辆。

  当天,张先生向中山古镇交警大队送上一面“兵贵神速 为民除害”的锦旗,对民警及时查扣套牌车辆的行为表示感谢。昨日,记者从古镇交警大队获悉,截至11月9日,被暂扣的宝马车仍没有当事人来认领。从张先生被多车套牌的情况来看,估计车辆资料或被外泄。

  中山市公安交警支队提醒,车主应小心保管自己的车辆资料,如发现自己的车辆被套牌,应及时报警,协助交警部门共同打击套牌行为。

  (广报记者潘斌 通讯员刘洪希、袁嘉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