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镇昨依法强拆一栋高23层、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的违法建筑。长安镇昨依法强拆一栋高23层、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的违法建筑。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满元  通讯员陈志聪摄影报道)昨日,长安镇召开全镇严格管控违法建设及查处小产权房销售工作会议,长安镇政府组织多个部门对该镇一栋高23层、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进行依法强拆。近年来,长安镇对违法建设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今年前10个月,长安全镇共拆除违法建筑19处,拆除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

  昨日拆除的违法建筑位于长安镇莲湖路新安社区艺强路建太厂东面(莲湖路新安社区富山居小区旁),由该镇居民蔡某出资兴建。该建筑物占地面积1000多平方米,现已建了23层,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

  昨天的会议内容还包括查处小产权房销售。小产权买卖没有法律保障、物业管理不规范、维修基金缺失等问题导致矛盾纠纷不断。接下来,长安镇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对在建小产权房坚决查处不手软、零容忍,对屡禁屡售的小产权房,将通过社会公示、列入黑名单等给予立案查处,全力遏制小产权房销售行为,杜绝小产权房的生存空间。

  举措

  逾期不封顶  停水停电

  根据《长安镇严格管控违法建设及查处疑似小产权房销售实施方案》,对违建抢建的违法建筑,长安镇执法部门将联合社区采取强制举措。

  凡是发现有继续抢建增高的建筑,执法部门将对其采取24小时驻守,并通告供水、供电部门依法采取停水、停电等措施。

  凡逾期未封顶并完工的,无论是否经过长安镇民房领导小组审批,长安镇城市综合管理分局将其列入新增违法建设名单并报送镇“两违”办依法进行查处,该镇“两违”办将名单函告供水、供电部门,停止给予报装水、电手续。

  长安镇“两违办”将不定期组织城管、国土、住建、公安、供水、供电等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对超高部分,经书面通知拆除逾期仍不整改的,依法采取打楼面、拆排栅、拆提升架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