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某昌在其儿子就读学校的微信群内发布的“14日下午学校附近有人想抢小孩而未遂”的信息截图黄某昌在其儿子就读学校的微信群内发布的“14日下午学校附近有人想抢小孩而未遂”的信息截图

  东莞时间网讯 11月14日晚开始,一篇“学校附近有人想抢小孩而未遂”的信息,在东莞各大家长微信群传播。次日上午,该信息更是在东莞许多学校的班级群继续发酵。该信息称,14日下午,新亚外国语学校某学生的外婆推婴儿车带弟弟去接人,快到计生中心时,该侧路边停着一辆白色轿车,从车内下来一名中年妇女,强行去解婴儿车安全带,要抱小孩,吓得外婆当时大声呼叫。后面刚好还有同学家长路过,该中年妇女的“抢小孩”行为才未得逞。信息末尾还贴心提醒家长,带小孩要注意安全。

  看到这条信息,不少家长很是不安。那么,真实情况是怎样的?

  11月15日,光大新亚外国语学校针对上述网传信息,向家长发出一封公开信。公开信称,11月15日上午,经公安部门、学校和周边相关单位共同努力,调查核实为:一位老人在上台阶时,另一路人好心帮助,结果产生误会。老人的家属在未经了解和核实的情况下,发表了负面言论。经过公安部门对当事人批评教育,发布者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向热心助人的女士郑重道歉,向因发表未经证实的言论而造成负面影响的单位和个人表示深切歉意,同时感谢该女士的热心帮助。

  昨日上午,光大新亚外国语学校校长周洪剑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发现网上传播的消息后,校方和公安部门马上介入,了解真实情况。学校法制副校长、东泰社区警长黄建文也去调查取证,找到发文的当事人以及文中所说的老奶奶和‘涉事抢小孩的女士’。”原来,当时那位中年女士看到老奶奶推婴儿车很吃力,就想上前帮助老人家,谁知道刚碰到婴儿车,老人家就大声呼喊。本来,该女士是热心做好事,却没想到引发一场误会。

  最终,双方在学校面对面沟通,解开了误会。

  警方通报

  微信消息不实此事纯属误会

  对于此事,东城公安分局也在调查后发出通报称:2017年11月14日16时25分许,刘某兰(女,61岁)推着载有其外孙子的婴儿车,从光大景湖时代城步行到东泰社区某学校;当其走到学校附近的人行道时,由于力气不足,未能顺利将婴儿车推上人行道的台阶,刚好途经此处的黄某君(女,32岁,当时正前往东泰某幼儿园接其小孩放学)见状,上前欲帮刘某兰将婴儿车推上台阶,刘某兰因误以为其有抢小孩的意图,随即拒绝帮助,黄某君于是离开了。当晚,刘某兰将事情经过告诉其女婿黄某昌(男,32岁),然后黄某昌在其儿子就读学校的微信群内发布了“14日下午学校附近有人想抢小孩而未遂”的信息。

  经多方核查,此次事件纯属误会,上述学校及附近路段并未发生抢小孩的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