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邓文燕)莞城志愿者万米公益长跑比赛(下面简称“莞城万米跑”)将于12月3日开跑,多项精彩活动同时举行,现场有志愿便民服务、创意集市、游戏互动、文艺演出、Cosplay等精彩活动。

  记者昨日从莞城街道获悉,为了纪念“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自2008年起,每年12月,莞城街道办都会与共青团东莞市委员会共同主办“莞城万米跑”,这是东莞市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以“志愿服务”为主题、由镇街与市部门联合主办的公益性长跑活动。旨在动员社会各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踊跃参与志愿服,至今累计参与人数近2万人,参与志愿者近6000人。

  今年莞城志愿者万米公益长跑比赛十周年纪念系列活动将于12月3日上午8时至12时在莞城文化广场及运河两岸举行,比赛预计参与人数达4600人,参与团队与家庭达600多个。报名的跑友主要来自东莞本土及周边城市,也有来自印尼、香港、台湾等地的,设有万米公益跑(10公里)、活力健康跑(5公里)、亲子欢乐跑(1公里)等三个项目,年纪最大选手65岁,最小的才5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