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郑俊彦 通讯员 粤路建宣)11月30日,广东省虎门大桥发布消息,从12月1日起,实行新车速标准,全线除隧道外时速限100公里,提醒车主行经虎门大桥时按新车速标准驾驶。

  全线除隧道外车速100公里/小时

  虎门大桥全长15.76公里,日均车流量超14万车次,保畅通压力较大。虎门大桥主桥及隧道原来车速标准为80公里/小时,其它路段为110公里/小时。由于路段车速标准不一致,导致车辆频繁加减速,影响虎门大桥的通行力。

  为进一步保畅缓堵,经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广东省公路管理局、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东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等批准同意,对虎门大桥高速部分路段作限速调整:主桥与引桥车速标准为100公里/小时,隧道车速为80公里/小时,治超等特殊路段按照相关规定执行。

  从2017年12月1日起,虎门大桥高速东莞段车速标准由原来110公里/小时调整为100公里/小时,广州段由原来80公里/小时提高到100公里/小时,隧道保持80公里/小时不变,治超站路段双向货车道统一调整为60公里/小时。一句话总结就是全线统一限速100公里/小时,隧道80公里/小时,治超站路段60公里/小时。

  调整车速有助车辆通行

  虎门大桥高速统一调整车速标准后,让通行大桥路段的车速基本保持一致,能够有效提升通行效率,也可以减少车辆频繁变速造成的追尾等轻微交通事故。

  虎门大桥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司乘要根据车速标志,严格遵守限速要求,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虎门大桥开展轻微事故非现场快速处理,轻微事故车主拍照后迅速撤离至就近(南沙、威远)出口快速理赔点,由保险公司人员或自行使用交警“事故e处理”自助处理。货车经过南沙治超站时违规行驶小客车专用道会被抓拍,扣3分罚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