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下午,网约车司机陈生在常平接到一单去桥头的生意,当时上车的有三名男性乘客,当行驶至偏僻路段时,一名乘客突然说自己要先行下车。

  受害人陈先生事后回忆,这名男子下车后,他准备驾车离开,但这名男子突然敲打车窗,说脚被车轧到了。当时他表示可以下车来商量,但是这几名男子强拉着他不让下车。随后,这名声称被轧脚的男子重新回到车上,要求陈先生赔偿,这时仍在后排就坐的另外两名男子也开始在一旁帮腔。

  由于男子下车后站立的位置是汽车尾部,陈先生觉得自己根本不可能轧到他,但面对三名凶神恶煞的男子,他有口难辩。

  最终三名男子强行从陈先生的微信中转走了1350元,并威胁他不要报警。

  事后陈先生没有选择沉默,他马上向东莞常平警方报了案。警方介入调查后,通过核查网约车公司嫌疑人所使用的登录账号,最终锁定了一名嫌疑人。

  11月24日,当3名嫌疑人再次网约车辆实施作案时,被民警当场抓获。据犯罪嫌疑人在审讯中交代,自今年9月以来,三人以网约打车然后碰瓷的方式,先后对十多名网约车司机实施敲诈、抢劫。遗憾的是,之前的十多名受害者无一人选择报警。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办案民警表示,如果这些受害者早日报警的话,这个猖獗的犯罪团伙就不可能有继续作案的机会。警方呼吁广大群众,如果遇到此类案件,事后切勿选择沉默,应尽快向公安机关报案,避免让犯罪分子继续逍遥法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