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钟宏连 通讯员 莫丽儿)记者从日前南城街道召开的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政策宣讲交流会上获悉,南城街道路承诺每年安排5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奖励企业。

  为了吸引更多符合街道产业发展导向的优质企业进驻南城设立企业总部,支持和引导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进一步推进总部基地建设,增强南城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南城街道上月出台了《南城街道鼓励优质总部企业落户暂行办法》和《南城街道鼓励企业上市暂行办法》,每年将安排3000万元和2000万元专项资金,分别用于优质总部企业和企业上市奖励。

  根据《南城街道鼓励企业上市暂行办法》,街道企业上市可获奖励。据了解,南城除了对已上市企业进行落户奖励外,还根据企业上市类型,对于获审批通过的申请项目最高奖励500万元。同时,根据企业上市或挂牌情况,每年按档次给予南城公办义务教育起始年级(小学一年级或初中一年级)的入学指标,解决企业内部人才子女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