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谢英君  

  说好年底全线开通,月底就是 “年底”啦,莞惠城轨全线开通有戏吗?最新消息是,“年底全线开通”有望——佐证是下周起,东莞余段开始进行试运行。

  将来坐莞惠城轨横越东莞,耗时多久花钱多少?据预计,从谢岗镇坐车到道滘镇走完全段,耗时约1小时。全程票价暂未公布,但起步价是5元。

  莞惠城轨东莞余段下周试运行

  去年3月底,莞惠城轨先期段开通——惠州段全开,东莞段只开了3个站,分别设在常平、樟木头、谢岗三镇。从常平镇往东到道滘镇,东莞余段还有7个站点。东莞余段开通,才意味着莞惠城轨全线开通。那么,从谢岗到道滘,坐莞惠城轨横越东莞,时程和票价是多少?截至昨日,详情尚未公布。不过,有消息指,坐完东莞全段,耗时大约1 个小时。至于票价,可以确定“起步价”是5元。

  什么时候能开呢?从去年至今,东莞余段的开通时间一直被定为“2017年年底”没有变过,最新的官方回应出自前日。

  东莞发改局一名负责人前日对媒体称,在上周五咨询了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对方回复是“预计今年年底全线开通。”

  虽然上述回应听起来有点云山雾罩,不过,东莞余段开通日子肯定近在眼前,据可靠消息,预计下周三,莞惠城轨东莞余段进行试运行——不过,试运行期间不对旅客开放,只是空车跑跑进行测试。试运行期间也不会对已有的区段运营造成影响。

  近期开通站点有7个

  莞惠城轨余段的站点名称,从东往西,已开通的3个站点是银瓶站、樟木头东站、常平东站。近期待开通的有7个:常平南站、大朗站、松山湖北站、寮步站、东城南站,西平西站、道滘站。

  咦,是不是还漏了个东莞西站?没漏,昨日的最新消息是,东莞西站作为一个重要枢纽站,还有进一步的规划,不在本次开通迎客之列。莞惠城轨全线开通后,东莞区域内,可以坐车的站点,东起于银瓶站,西止于道滘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