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江首个“工改工”智能制造产业园开园

  东莞时间网讯 昨日,万江第一个“工改工”产业园——中创汇·INNOPARK智能装备创新产业园(下简称产业园)正式开园,这个专业智能制造产业园将打造智能装备制造和科技创新孵化的发展高地,为万江智能制造产业升级注入新动能。

  万江街道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谭全河透露,万江将投入10亿元再打造两个平台,助力智能制造业升级。

  服务80-100家智能制造企业

  产业园位于万江金曲路,总面积近10万平方米,分两期改造。

  昨日开园的一期近6万平方米,由一栋孵化楼、一栋众创楼、八栋产业楼、两栋LOFT创意办公楼及三栋人才公寓组成,将重点引入高新技术研发及制造、创意研发设计等与智能制造企业相配套的上下游企业等,打造一个集“科技研发办公+商贸展示+创业服务+生活配套”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全产业链智能制造产业园区。

  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产业园已有多家企业与该园区签约,其中不乏德国、法国的企业。园区整体改造完成后,预计将服务80-100家智能制造企业,直接增加就业岗位1500人左右,综合年产值将达8亿元以上,预计产生税收8000万元以上。

  将再打造两个产业平台

  昨日,万江街道还授予了产业园“科技创新发展示范园”称号,这也是万江街道首次对辖区内园区授予此称号。

  谭全河表示,产业园是万江智能制造产业升级的重要项目。万江一直致力推动智能制造业集聚发展,去年规模以上智能装备制造业增加值7.24亿元,增速9%,占了万江工业产值的“半壁江山”。为了进一步推动万江智能制造业升级发展,从明年开始,万江将投入10亿元,打造一个产业加速器,两个产业平台,其中两个产业平台占地面积250亩左右。

  据介绍,目前万江街道智能制造企业已达900多家,涵盖通用设备、专用设备、电气机械、器材制造、电子信息和仪表仪器等六大行业,逐步成为万江支柱产业。(记者 邓文燕 见习记者 周希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