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年头成人都必须午睡了,更不要说幼儿园正在长身体的孩子们了。

  但孩子精力充沛总是不爱睡午觉,相信幼儿园的幼师们每天最头痛的事,莫过于要小孩子吃午饭和午睡了。

  良好的午睡不仅是为了孩子的休息,更是为了他们能够拥有健康的。作息时间和秩序的习惯午睡环节看似简单,其中却不乏许多细节需要我们注意。

  12月14日下午,在东莞厚街一间私人幼儿园托养,3岁男童午睡时出事,送院时已无生命体征。但医生没有放弃,抢救无效死亡。

  林先生说,自己平时工作很忙,妻子又刚生了一对双胞胎。今年10月份,在朋友的推荐下,他把3岁的大儿子小杰送到下汴村一间私人托儿所。

  当天上午9点钟,林先生开车送小杰到托儿所,出门时孩子还抱了抱他。下午4点钟,林先生接到托儿所老师电话,说孩子不行了。

  老师就说可能是睡觉时窒息而死,他说是趴着睡的,发现的时候拍他背部,叫不醒他就翻过来看嘴唇已经咬紧变黑吐白沫了。

  涉事的托儿所位于一栋出租屋二楼,没有任何招牌,托儿所的大门也已经被警方贴上了封条。据房东介绍,这间托儿所搬过来才4天,月租1000元。

  家长、老师要防范于未然,幼儿午睡时,必须来回检查:

  “一听”:隔段时间听听幼儿的呼吸是否正常。

  “二看”:就是看看幼儿的神态,严密注视幼儿的举动有无异常,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三摸”:就是摸摸幼儿的额头的温度,有没有过热。

  “四做”:就是对个别踢被子的幼儿要亲自为其盖好。

  有太多太多的家长和老师,总是让孩子按时睡觉有时候忽略了孩子的异样,直到出事了才来后悔,没用好吧!

  不仅是孩子,大人也是,给大家提个醒,别听朋友推荐乱去托儿所,还是无证的,现在有证的都未必安全呢!

  平时再忙也要关注孩子,别用忙为借口,多和孩子散散步,晒晒冬天的太阳,拥抱温暖的阳光。

  孩子是家庭的宝贝,你愿意吧自己的宝贝交给一个充满危险的托儿所玩耍?

  来源:广东公共DV现场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