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气象台1月8日12时07分将寒冷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请注意做好防御!东莞市气象台1月8日12时07分将寒冷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请注意做好防御!

  东莞时间网讯(全媒体记者 李金健)1月6-7日我市受偏南气流影响,出现持续性降雨天气,其中6日夜间雨势稍大,累计雨量达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茶山,为109毫米。今天(8日)早晨起,受强冷空气前锋影响,我市北风加大,气温急降,11时全市气温普遍降至12-14℃,比早上7时降低了5℃。

  未来天气趋势是怎么样的呢,市气象台表示,受寒潮影响,8日气温急降,北风加大,伴有中雨,天气转湿冷,9日最低气温将降至4-5℃,日平均气温6-8℃;展望10日起转晴冷天气,日温差增大,早晚仍然寒冷。

  8日12时7分,我市已将1月7日16时40分发布的寒冷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寒冷橙色预警信号,天气寒冷,请注意防寒保暖,注意用气用电安全,谨防一氧化碳中毒;雨雾天气时能见度低,请注意交通安全。天气节奏变化快,近期是流感高发期,请市民积极采取预防措施。

  具体预报:

  1月8日:阴天,有中雨,气温急剧下降,下午气温将降至10℃左右,傍晚前后气温将降至6-7℃,天气湿冷,偏北风3-4级,阵风5-6级;

  1月9日:阴天,有小雨,气温5-8℃,偏北风3-4级,天气湿冷;

  1月10日:阴天转多云,气温6-12℃;

  1月11日:多云间晴,气温6-14℃;

  1月12日:晴间多云,气温6-15℃;

  1月13-14日:晴间多云,气温逐日持续回升,日温差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