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紫玮、钟宏连)昨天,东莞迎来“断崖式”降温,北风加大,冷雨萧瑟。东莞市气象局表示,此次降温的最低温度出现在今晨,预计为4℃~5℃,而明天将能见到阳光露脸。

冷风冷雨,莞城新河北路落花满地。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石忠情摄冷风冷雨,莞城新河北路落花满地。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石忠情摄

  据了解,目前火车站尚未出现班次停运。市三防指挥部也已提前部署,各镇街(园区)与各单位密切监测寒情和强降雨的最新动态,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最低气温将达4℃~5℃

  昨日,广东也下雪了——韶关南岭国家森林公园银装素裹,粤北山区结起晶莹冰挂。东莞虽不见雪的踪影,但“猖狂”的冷风冷雨让市民一下子就感受到冷空气的威力。

  昨日,受北方寒潮影响,北风加大,气温骤降,从早晨的17℃下降至下午的9℃左右,降幅达到8℃。降温的同时还伴有小雨,路上的行人穿上厚厚的冬衣,脚步匆匆,顶风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