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  经过为期两天全面客观、深入细致的评估验收,1月11日下午,洪梅镇举行了“东莞市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镇”暨“广东省教育强镇”复评验收反馈会,督导验收组认为,洪梅镇已达到东莞市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镇和广东省教育强镇复评验收要求,同意按程序报东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进行审批。

  据了解,洪梅镇教育经费投入逐年递增,2017年共投入7301.01万元,同比增长9.2%。目前,洪梅镇共有公民办中小学4间,公民办幼儿园5间,全镇中小学全部通过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复评。

  近年来,洪梅镇师生在体育艺术比赛中屡获佳绩。全镇师生共获市级以上奖励194项,其中国家级2项、省级5项、市级187项。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把教育优先摆在突出位置,继续加大投入,完善各项建设,着力提升教育环境和师资队伍建设,共同推动洪梅教育事业均衡优质发展。

  相关新闻

  洪梅镇去年播放公益电影210场

  东莞时间网讯 (记者 吴金华)记者昨日从洪梅镇了解到,2017年,该镇深入开展惠民电影下基层公益活动,全年放送电影达210场,受惠群众近4万人次,让基层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精彩的电影,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送公益电影下乡进基层是市文化惠民活动之一。洪梅镇结合实际挑选播放影片,影片涵盖了爱国主义教育、励志、家庭教育等多种主题。2017年全年超额完成放映任务40%,其中洪梅文化体育广场放映90场,送各村电影放映共100场,送学校电影放映共10场,送企业电影放映10场。

  据了解,该镇通过开展惠民电影下基层公益活动,丰富了群众的生活方式及广大外来务工人员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了市民对文化的理解,提高文化思想内涵,真正做到文化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