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1月23日下午,石碣镇镇长刘建俊到该镇刘屋第三批次截污次支管网施工现场等地进行督导。

  石碣镇第三批次截污次支管网工程拟新建管网总长度约43公里,工程施工分两个标段实施,建设区域覆盖鹤田厦、横滘、刘屋、沙腰、四甲、黄泗洲、桔洲、梁家村、水南、城中社区等区域。目前两个标段的施工单位均已进驻施工现场,截至1月23日已完成3884米,完成率为9.1%,其中第一标段总长22691米,已完成2094米,完成率为9.23%;第二标段总长19958米,已完成1790米,完成率为8.97%。工程计划在2018年年底完工,工程竣工交付使用后,上述片区的大部分生活污水将截流并输送至沙腰污水处理厂净化处理,将大幅改善该镇的水生态环境及人居环境。

  刘建俊希望该镇相关职能部门能够继续保持扎实的工作作风,对照市镇相关要求,狠抓工作落实;同时积极做好与市相关部门和施工方的沟通,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分析研讨,认真总结,确保保质保量完成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任务,打赢2018年水污染治理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