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紫玮 通讯员戴小星)记者昨日获悉,今年春节假期间,东莞交警联同高速公路管理公司等设立快处快赔服务点,防止春节假期间高速公路因交通事故引发大范围、长时间交通拥堵。

  据了解,2月10日、11日这两日是出程高峰期,东莞交警联合相关部门在广深高速公路北行麻涌出口收费站广场、莞佛高速公路威远出口(即虎门大桥高速公路公司管理中心门口)、莞深高速公路管理中心旧事故处理大厅、东莞高速公路交警大队事故处理大厅四个地点设置快处快赔服务点。

  针对节后返程高峰,东莞交警将服务点的位置作出适当调整,将广深高速公路北行麻涌出口收费站广场的服务点换至南行望牛墩出口收费站广场,其余服务点位置不变。

  这几个服务点在2月10日、11日、21日的每天9时至21时都会有专人受理事故快处快赔;2月12日至2月20日期间停止受理案件;22日开始,各快处快赔服务点恢复正常运作,即保留莞佛高速公路威远出口、东莞高速公路交警大队事故处理大厅这两个快处快赔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