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瓷”团伙成员被警方抓捕归案“碰瓷”团伙成员被警方抓捕归案

  约车后中途下车谎称被压到脚进而勒索,6名嫌犯被刑拘

  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冯欢)通过网约车平台出行,中途提前下车后谎称被车轮压到脚,司机不从则持刀威胁。近日,东莞警方破获一起以“约车碰瓷”方式敲诈勒索、抢劫滴滴平台司机的系列案件,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追回11位车主的损失。

  据介绍,自2017年10月中旬以来,滴滴平台多次接到司机投诉电话,称遭到“约车碰瓷”。司机表示,多人同行的乘客中有人要求提前下车,并下车后上演“碰瓷”剧情,称被车轮压到脚,随后与车上其他同伙一起要求司机赔偿。若司机不从,他们就拿出随身携带的刀具对司机进行威胁、勒索、抢劫,金额从几百元至上千元不等。

  接报后,滴滴公司整理线索发现,类似的投诉已有多起,且叫车人电话号码均为同一号码。掌握到这一线索后,滴滴方面立即向东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报案。

  东莞警方对案情和证据进行了采集固定,并通过后台数据对犯罪团伙情况进行摸排,基本确定了嫌疑人的落脚点。2017年11月24日下午,东莞市公安局常平分局专案组将正在对网约车司机进行敲诈勒索的嫌疑人周某、韦某当场抓获,并于当晚将另外四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周某、韦某等犯罪嫌疑人对其结伙敲诈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韦某等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