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成瑶 张科军) 前日晚,一男子因找工作受挫,身无分文的他竟欲从东莞沿铁路行走至广州另找工作,幸遇铁路民警发现后热心救助,让其搭上前往广州的火车。

  2月22日20时许,惠州铁路公安处东莞东站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男子正蜷卧在一站台铁轨旁边的水泥地上,便立即上前询问。男子衣衫不整、满面污渍,面对询问始终低头不语,神情呆滞。

  经耐心询问得知,该男子名叫邱某,31岁,云南省宣威市人。去年,邱某在工厂打工时被机器碾断食指,不得不回乡休养。但是迫于家庭经济紧张,邱某年后再次来到东莞打工。由于性格内向,邱某在东莞待了几日都没找到工作,所带现金也所剩无几了。

  情急之下,邱某竟然想到走铁路去广州继续找工作。当日恰逢阴雨天寒,民警见邱某饥寒,买来了饭菜,递上热开水,并为其购买了一张前往广州的K231次车票。临上车时,邱某感动不已,不停地向民警致谢。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