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完春节,深圳各个中小学也要开学了,这让不少家长不禁松了口气!毕竟,这段不用上学、在家又没人管的日子,有些“熊孩子”真是又可气又可笑。比如这位11岁读五年级的小黄,竟想着离开学只剩几天,拿着1500元独自离家跑出去玩。发现情况后,父母报警,并和景田派出所民警连续找了两天,最终在前往惠州的大巴上将孩子截住。

  “熊孩子”离家出走

  小黄平时在惠州读小学,因为父母在深圳工作,这个假期他也被接到深圳一起过年。小黄家境不错,按理说,假期在家里弹弹钢琴、写写作业,这个短暂的假期也就这么过了。不过他可没这么想!察觉到离开学只剩下几天,小黄坐不住了,2月22日中午吃过午饭,他跑出家门。待小黄父母想找他时,发现他已不知所踪。

  家长随后急忙跑到所在辖区的景田派出所报警求助。民警张勋随即查看了小区附近的监控视频,发现当天中午,小黄乘坐一辆出租车走了。由于监控模糊,无法辨认车牌号,民警只能联系深圳的无线电管理中心,看能否查出当时经过的是哪一辆出租车。

  23日下午3时许,一名出租车司机回复说,他载过这个小孩。当时小孩上车后问他,深圳有哪里比较好玩,司机主动推荐了欢乐海岸。司机说,这个孩子挺能聊的,说自己假期在家里弹钢琴、做作业压力太大,想开学前出来玩。司机也没多想,到了目的地后就将孩子放下了。

  既然知道孩子去哪里,那就好办了。民警查看了欢乐海岸路口的监控视频,发现小黄进了电影院。可是当天下午5时多,小黄看完电影离开,又上了出租车。这次民警联系上司机,司机说,那个小孩原本要去龙岗万科广场,可是去到那里后发现钱包落在电影院了,又将他送回欢乐海岸。晚上8时多,小孩说自己要去搭乘地铁,就没再乘坐他的车。

  玩了两天正打算回惠州

  地铁上人海茫茫,要辨认出一个小孩的去向,太不容易了。起初,民警只查到小黄逃票搭上9号线文锦方向地铁,却查不到他在哪里下的车。24日,民警正查出小黄在车公庙转车时,福田汽车站一车队司机打电话过来,说已经发现孩子,小孩正准备一个人乘车去惠州!

  当天下午接到消息后,小黄父母赶到汽车站时,小黄乘坐的大巴已经开走,父母开着车追到罗湖才将车上的小黄拦下。

  找回孩子后,小黄父母带着他到派出所表示感谢,民警才了解到,小黄两个晚上住不了宾馆,第一天晚上谎称与家人走散、独自在外面玩,在白石洲被一对好心情侣收留,第二天则是在公交站台的椅子上躺了一夜。

  为了找回孩子,景田派出所民警张勋和同事连续看了两天的监控,试图在人海中找到小黄的踪迹。找监控、调取监控、查看监控,面对焦急的家长,他们一刻没停下来,最终能将孩子找到,高兴的不止家长,还有忙碌了两天的民警。

  (记者陈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