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晚,东莞交警在全市范围开展3月份第一次全市统一整治酒驾专项行动,然而行动还没结束,关于“酒驾司机逃跑被交警抓回”的几段小视频却已经在网上流传。

  那实际的情况到底是怎样的呢?答案可能有点出乎所有人意料!因为逃跑的人虽然不是酒驾司机,却是个真真实实的在逃疑犯。

  3月1日晚,虎门交警大队派出警力在虎门镇镇远桥下路段设卡,对过往的车辆进行检查。20时50分左右,一辆号牌为粤KW***8的橙色小车逃避检查试图冲卡,被执勤民警截停。

  可面对执勤交警的检查,司机陈某不但无法出示驾驶证,还故意敷衍拒不配合酒精测试,其家人(其母亲和其哥哥)也在一旁百般阻挠,妨碍执勤交警正常执法。

  执勤交警多次向司机陈某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后,陈某最终配合完成快速酒精测试仪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其呈醉酒状态(后经血检,酒精含量结果为101.63mg/100ml)。

  可当执勤民警依法带醉驾司机陈某回单位作进一步调查时,一旁的哥哥陈某培开始辱骂执勤民警,并阻碍民警将其弟弟带离。执勤民警多次严正警告陈某培的行为已经涉嫌妨害公务,并准备对其进行口头传唤时,陈某培却突然拔腿就跑。

执勤民警察觉到其行为异常,于是迅速上前将其控制,并一同带回大队调查。执勤民警察觉到其行为异常,于是迅速上前将其控制,并一同带回大队调查。

  后经核查,陈某培在2017年1月期间,曾因两次行窃,正被广州港公安局挂网追逃。目前,无证醉驾的弟弟陈某已被东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哥哥陈某培已移交广州公安做进一步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