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得机械(东莞)有限公司员工在开足马力赶订单 通讯员 薛艳丽 摄■迅得机械(东莞)有限公司员工在开足马力赶订单 通讯员 薛艳丽 摄

  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甘劼伟)为保持“倍增计划”试点企业的竞争力和示范性,东莞在2017年200家试点企业年度考核基础上,2018年拟遴选增加至“250+N”家试点企业。其中,试点企业不多于250家,名誉试点企业N家。

  连日来,记者走访常平、谢岗、桥头等镇新增市“倍增”企业,了解这些企业复产复工情况。目前,走访的多家企业订单充足,企业有多项优惠政策吸引员工年后回岗开工,开足马力争取在新的一年能够实现新突破。

  新气象

  早早开工赶订单

  常平镇今年共有6家企业纳入市“倍增计划”,迅得机械(东莞)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近日,记者深入迅得机械车间内看到,员工们正忙得热火朝天。

  “去年,我们公司在接单、营收和获利方面均创历史新高。”该企业总经理罗锦堃表示,得益于国内自动化生产的大好趋势,根据市场需求把握产品发展趋势,积极开发新产品、新技术,以此快速占据市场。

  与迅得机械同样早早开工赶订单的,还有东莞市乔锋机械有限公司。该企业董事长蒋修华表示,今年计划从手机陶瓷外壳、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等市场切入,不断开发高品质、高科技的自动化产品。

  “希望通过不断创新,研发有质量保障的新产品,不断提升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实现由‘行业名牌’向‘国际名牌’的转变,也争取早日实现倍增目标。”蒋修华表示,目前部分新产品已进入测试阶段,反响良好,近期将推出市场。

  新发展

  实现新一轮“倍增”

  桥头镇的广东技塑新科技股份公司也是今年新增的市“倍增计划”试点企业之一。为了实现倍增目标,年初六就已经有人在加班加点赶订单了,目前正开足马力进行生产和作业,以满足客户的需求,他们也对实现倍增的目标充满信心。

  位于谢岗镇的东莞市宇豪塑胶科技有限公司在大年初六正式开工,公司上下鼓足干劲赶订单,预计一季度营业额将达到4000万元。未来,宇豪科技将通过新产品推广、新材料研发、公司并购重组等多渠道,实现新一轮倍增,争取从去年8000多万元的营业额,升级为今年的1.6亿元。

  新模式

  “让人人成为老板”

  在宇豪科技经营企划部工作的洪赛玲介绍,年初六企业开工当天她就回到了工作岗位,而且还收到了公司发的补贴,加上公司成为市级“倍增计划”试点企业,企业也从程序管理升级为经营管理,让她十分看好公司的未来。

  该公司董事长胡岩青告诉记者,该公司在正月初六开工时,及时新招了一批人,其余员工在元宵节后返岗。尽管员工还未全员返岗,但公司的订单预计可以做到5月份。

  为了鼓励员工积极生产,该公司还全力增加员工的福利,提升企业文化,并引进阿米巴经营管理模式,让人人成为老板,人人站在老板的角度考虑经营。宇豪科技设计了管理体系、绩效体系,让员工的薪酬和利润挂钩,预计公司第一季度的营业额约4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