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镇强力推进道路工程建设,进一步优化城市基础设施和城市功能

■道滘蔡白北岛环岛路绿道景观亭道滘供图■道滘蔡白北岛环岛路绿道景观亭道滘供图

  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甘劼伟)樟木头镇东深公路景观改造工程启动建设;谢岗镇多个道路工程项目稳步推进;道滘蔡白北岛环岛路工程基本竣工,为市民提供休闲散步好地方……连日来,樟木头、谢岗、道滘等镇进行道路工程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城市基础设施和城市功能。

  樟木头:改造东深公路景观

  东深公路樟木头段总长9公里,沿线景观落后、陈旧,广告牌杂乱无章,严重影响樟木头城市形象。东深公路景观改造工程预计今年10月完工。该工程包括对人行道重新铺装环保透水砖;对沿路的缺苗死苗进行补种等;对沿线商铺规范统一设置店铺招牌,增添镇街入口标识、果皮箱等设施;对沿线道路两侧的建筑物外立面进行清洗以及刷漆翻新,统一外立面风格。

  樟木头镇委委员罗永光表示,作为樟木头镇公路景观改造升级标志性路段,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美化城市基础设施和城市功能,提升樟木头的城市形象和品味,提高知名度和美誉度。

  谢岗:专门成立道路建设项目组

  近年来,谢岗镇大力推动路网工程项目建设,目前29号路、粤海大道等多个道路工程项目正有序推进。

  记者来到粤海大道赵林路段看到,多台挖掘机正进行路面压实平整、鱼塘清淤等作业,打桩机正在进行桥梁桩基工程作业,泥头车来回穿梭运输余泥。

  粤海大道西起谢常公路曹乐村芙蓉围路口,东至惠州市沥林镇英山公路,全长14.04公里,将按照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兼具城市主干道)标准建设,总投资约12.9亿元,该项目于去年11月底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底完成,该道路建成后将成为谢岗镇继谢常路后又一条东西走向的城市主干道。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全镇道路项目建设,谢岗镇还专门成立了道路建设项目组,由专人跟进全镇道路建设前期工作、施工建设管理等工作。

  道滘:蔡白北岛环岛路部分工程完工

  道滘市民又多了一处休闲散步的好地方。记者了解到,道滘镇蔡白北岛环岛路一期和二期工程完工,预计今年启动第三期建设。

  蔡白北岛环岛路起于现有沿江路北段,途经蔡白上口小组河堤,横跨道厚路,经蔡白广场连接君汇半岛在建河堤路,全长约2.8公里。环岛路包括休闲绿道、农田机耕路、道厚路人行天桥以及配套景观节点建设等。

  记者在蔡白北岛岸边看到,环岛路两边设置了多个景点,分别有上口组冬瓜模型区、粤剧名伶和麒麟引凤文化区、茅草屋、绿道长廊欣赏区以及春、秋分等二十四节气展示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