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钟宏连 通讯员李晓光摄影报道)在从莞高速樟木头南出口,经常有泥头车偷偷将淤泥倾倒在高速路桥墩下。前晚,一批泥头车再次出现,被及时赶到的常虎高速路政部门执法人员截停。

  昨日上午,记者在从莞高速罗马立交桥下的断头路上看到,现场有5辆深圳车牌泥头车和一辆勾机。据介绍,4月8日晚上8时,常虎高速信息中心监控视频显示,一批悬挂深圳车牌的泥头车由樟清路进入从莞高速罗马立交桥下,有倾倒淤泥的嫌疑。高速路政部门立即抽调附近执法人员赶往现场。

  常虎高速路政机动班长李胜昌说,巡查人员到现场将路封闭,形成“断头路”,这5辆车和一辆勾机没路可走,被截在现场,可是另外还有近20辆泥头车见到执法人员之后掉头走掉。

  由于该路段位置偏僻,从2017年11月起就被泥头车司机盯上,先后多次在夜晚到这里大量倾倒淤泥,运政部门多次伏击均未成功,大量淤泥倒在高速路桥墩下,给桥墩带来极大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