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某因涉嫌抢夺罪被捕。黄某因涉嫌抢夺罪被捕。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黎慧莹 通讯员胡炜晔)记者从东莞樟木头公安分局获悉,该分局近日抓获了一名抢包嫌疑男子,当民警翻看该嫌疑男子的手机时,发现他的微信记步竟走了4万多步(相当于30多公里距离)。该嫌疑男子交代,当时实施抢劫以后便立即后悔了,他想着把手机归还给事主便没事,最后还是难逃法网。

  4月4日22时30分许,公安机关接到李小姐报案,称其途经樟木头大道塘厦往樟木头方向绿道路段回家时,突然从后面上来了一名年轻男子,将她装有手机的挎包一把抢走,然后迅速逃跑。

  接报后,樟木头分局民警立即根据事主反映的嫌疑人特征,对周边进行调查走访,并迅速锁定嫌疑人。

  正当公安机关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布控准备实施抓捕时,4月5日上午,事主李小姐向公安机关报告,称她被抢的手机还能打通,对方还接了她的电话。当李小姐要求对方将手机归还她,并许诺给1000元赎回手机时,对方同意了,并约好在下午见面。后来,等到下午李小姐再去联系他的时候,他竟然说不要李小姐的钱,并无条件归还手机。

  这让警方产生了怀疑,是否有什么猫腻?于是,民警立即指导李小姐继续与嫌疑人周旋,打探嫌疑人真实意图,并安排李小姐约犯罪嫌疑人见面。

  当日18时许,李小姐与犯罪嫌疑人相约在该镇樟洋社区某厂门前见面,便衣民警装成路人在附近布控,当嫌疑人交还手机给事主准备离开时,便衣民警冲上前去,将嫌疑人黄某(男,22岁)顺利抓获。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黄某对自己抢夺手机的行为供认不讳。黄某向民警交代,自己没有稳定的工作和住所。案发当日晚上,他见到李小姐深夜一个人背着挎包经过,他一时起了贪念,但抢了之后就立即后悔了。自己把挎包丢进附近的河里,手上拿着这部手机,一个晚上都没有睡好觉,一直在街上游荡。

  “我以为只要归还了手机,就什么事都没有了。”当李小姐打电话给他,要他归还手机时,黄某感到如释重负,马上就同意了,后来还说不要李小姐的钱,想以此来减免罪行。从监控录像和黄某的供述中得知,从案发到被捕,黄某一直在街上狂走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