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讯 4月12日早上8时20分许,广州公交集团二汽公司客运事业部肇庆班车驶离车站不久,一名女乘客突发急病晕倒在车厢内,汽车在高速公路上飞速行驶,只为早一点将患者送院。

  当天上午8时许,张学平师傅在肇庆长途总站发车,在高速路上平稳行驶一段时间后,一名女乘客慌慌张张离开座位来到了驾驶位旁:“师傅,我朋友很难受,她要晕倒了。”

  张学平一边适当减缓车速一边安慰她:“你先别着急,我们在高速公路上,前面有出口,等我靠边停车看看情况。”熟知线路的张师傅想到了距离城镇医院最近的云东海高速出口路段,那里靠近三水城镇,方便实施救护。

  离开高速路段以后,张学平将车辆安全停靠在路边,走到车厢查看情况。得知该名女乘客本身有疾病,张师傅第一时间拨打了120紧急电话,并报备车队相关情况。

  由于张师傅选取了靠近城镇的路段,救护车很快便赶到了现场,张师傅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了下来。在救护人员的帮助下,女乘客转危为安,医护人员建议女乘客前往医院继续就医。救护车离开现场以后,张师傅又投入到营运任务,其果断迅速的处置得到了全车乘客及医护人员的肯定。

  (广报全媒体记者林亦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