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东莞讯 (全媒体记者龙成柳)昨日下午, 随着首张东莞农商行电子执照结算卡的发放以及首批入驻东莞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综合试验基地(下称“商改基地”)项目的签约,标志着东莞商改基地正式全面运行。对此,广东省工商局副局长张文献表示,这是东莞商改的又一座里程碑,标志着新一轮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启动。

  值得期待的是,未来商改基地将结合人工智能应用等高科技,为新设立企业提供刷脸办证的一站式资助服务。

  作为全省唯一的省市共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综合试验基地,东莞东城积极推进电子化登记、集群注册、多证合一等商事制度改革。“结合人工智能应用、工商网上审批和银行延伸服务,商改基地内将为新设立企业提供刷脸办照的一站式自助服务,极大改善企业体验。”东莞东城街道党委书记邓涛介绍,今年东城将率先拓展营业执照离岸办理的范围,将复制粤港澳银政通经验,为法德两国来莞投资企业提供电子营业执照离岸办理的服务。通过推进电子营业执照与银行卡的功能整合,实现办照与开户、结算服务的全程贯通。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