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张珺) 根据广东省流通协会的统计,2017年广东省二手车总交易量为158万辆,同比增长33.66%,东莞的交易量为24万辆,排深圳之后,位居亚军,而同比增长42%,增速排在省内首位。

  据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对全省两百余家二手车流通企业上报数据累计统计,并结合全省重点地区二手车过户数量,综合得出:2017年,我省的二手车总交易量为158万辆,同比增长33.66%,交易金额为914亿元,同比增长38.5%,交易量、交易金额均领跑全国,增速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其中,二手乘用车的交易量为134万辆,同比增长为37.97%;二手商用车的交易量为18万辆,同比增长15.36%。

  深圳、东莞、广州、佛山、惠州分别位列二手车交易的前五名。这几个地区的强劲增长,带动了全省二手车行业的整体情况向好。据统计,2017年深圳市的二手车累计交易量为32万辆,同比增长22.5%;东莞的交易量为24万辆,同比增长42%;广州、佛山的交易量比较接近,分别为22万辆和21万辆,同比增长均接近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