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 (通讯员 李志科 刘卫华)4月28日,大朗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通过了市专家组的验收,这标志着该检测站正式投入运行使用,将为东莞环境空气监测提供空气质量真实有效的数据,助力蓝天保卫战。

  当天,大朗空气监测子站迎来东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专家组的验收,验收专家组成员对照验收的各个事项,就监测站的颗粒物分析仪、二氧化硫分析仪等机器设备运行情况是否正常,气象参数数据采集是否正确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查看,同时还对监测站的人员配置、维护检修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了解。通过实地勘察和查阅资料等方式,市验收专家组对大朗监测子站的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决定通过验收。

  据悉,建设大朗空气质量监测子站是大朗镇政府2017年十件实事之一,该站于今年1月份建成并投入试运行,通过验收正式投入使用后,对空气监测的数据将通过多种通讯方式传送至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东莞市环保局将进行实时监控,加强数据管理,对公众发布监测结果,提醒广大市民出行注意事项等,为东莞的空气环境质量情况提供真实有效的数据资料,助力蓝天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