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摸了摸小孩的下巴,顺势拉住孩子的手▲男子摸了摸小孩的下巴,顺势拉住孩子的手
▲男子试图拉走小孩,小孩明显在抗拒▲男子试图拉走小孩,小孩明显在抗拒
▲男子强行拉拽小孩,被旁边孩子发现拉回▲男子强行拉拽小孩,被旁边孩子发现拉回

  警方提醒这7大被拐高发地要盯紧,如果孩子走失要立即报警

  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张喜林)光天化日之下有人拐小孩?5月9日中午,一条疑似“小孩险些被拐”的短视频刷“爆”了凤岗家长的微信群与朋友圈。昨日,记者从凤岗警方了解到,经初步调查,朱某陈述其事发时系逗小孩玩耍,并非意图拐骗。目前,相关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调查:

  事发时男子系逗小孩玩耍

  记者从网友提供的截图上看到,一市民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人犯子太猖狂了竟然敢想在我店门口带走我小儿子”的信息,并附上视频。

  该网友提供的视频画面显示,5月9日中午12点25分左右,在雁田市场门口的一家电器店外,罗先生的小儿子正与哥哥姐姐玩耍,一位身穿黑色上衣的男子走上前来,先是摸了摸小孩的下巴,随后便拉住小孩的手臂向前拖拽了几步,紧接着小孩哥哥感觉不对劲,就急忙上前将弟弟抱住带了回来。

  视频一经发出,便在各微信群、朋友圈内疯转,不少家长为此担心。

  5月9日下午,凤岗公安分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网上这条疑似小孩险被拐的信息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开展核查,找到相关信息中的涉事男子朱某,并将其带回公安机关进行调查。经初步调查,朱某陈述其事发时系逗小孩玩耍,并非意图拐骗。目前,相关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 警方提醒 /

  24小时是寻找孩子黄金时间

  凤岗警方向广大市民提醒,儿童安全非儿戏,防拐防骗需牢记!并向记者罗列出七大被拐高发地:家门口、公园、超市或商场、火车站、动物园和游乐场、医院、路上等地。“不要让孩子离开大人视线范围和将孩子单独留在家中或店铺里,更不要把孩子交给陌生人看管或带走,不要让孩子独自留在室外玩耍,不要独自带孩子到偏僻人少的地方。”民警说。

  “万一孩子走失,24小时内是寻找孩子的‘黄金时间’,这个时间段尤为关键。”相关民警介绍,事主应该第一时间报警,并发动身边的人帮助寻找、网上发帖向网友寻求帮助。

  这位民警说,“生活中市民要告诉孩子,如果走失应该在原地等候家长或者向穿制服的工作人员请求帮助,千万别跟陌生人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