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百花林公园本月动工 预计明年4月建成

  西平居民可在家门口赏“百花”

  东莞时间网讯(全媒体记者 程玮坚)生态湿地、西式礼堂、五彩花海、玻璃栈桥……南城百花林公园将于本月动工建设,预计明年4月建成,届时西平居民家门口将增加一个游玩观赏的好去处。记者获悉,百花林公园占地6万平方米,园内种植百余种植物,其中花卉50多种,将营造一个次第开花、鸟语花香的宜人环境。

百花林公园效果图百花林公园效果图

  西平片区绿化面积将“倍增”

  记者近日从南城重点办获悉,南城制定了《南城街道城市品质三年提升计划行动方案》,并计划在西平新建百花林公园。

  百花林公园项目位于南城街道西平片区,西临东骏东路,南临东八路,东临东四路,北临东六路。项目估算总投资约3000万元,项目规划用地面积62878平方米。

  南城重点办工作人员表示,随着城市化进程提速,南城街道西平行政文化中心区办公、商住氛围逐渐浓厚,西平居民对公共活动空间的需求日益提高,公共配套设施建设相对滞后,无法满足群众休闲、健身、养生的需要。

  据统计,南城街道东片区现有包括城市休闲景观公园、西平体育公园及零碎绿化面积共约5.2万平方米,百花林公园建成后,该片区绿化面积将完成“倍增”。

  该工作人员表示,百花林公园所在地块拥有优美独特的自然山体,高低错落有致,是现时在市区少有的自然资源之一,公园建设完成后,将提高该片区绿化率,有效完善西平公共休闲设施,改善城市空间景观,提升南城的宜居水平,提高居民满意度和幸福感。

百花林公园规划图百花林公园规划图

  设有五彩花海玻璃栈桥等景点

  百花林公园项目由入口广场交流区、滨水休闲活动区、山林生态漫步区等三大区域构成,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构筑物工程、室外配套及附属工程、道路工程、绿化工程和公用及辅助工程。目前,该项目已办理完成前期手续,计划本月进场施工,争取2019年4月底竣工。

  南城重点办工作人员表示,百花林公园以服务周边居民为宗旨,,以生态环境保护为第一要务,同时满足周边居民的生活需求。公园整体规划布局概括为“一心、两片、多节点”。其中,“一心”指生态湿地为公园核心中心,“两片”指滨水休闲活动片区和山林生态漫步片区,“多节点”指多个公园游憩景观休息点。

  百花林公园拥有120余种植物。其中花卉50多种,包括郁金香、向日葵、万寿菊、月季、荷花、茶花、鼠尾草等等,花期不同,营造一个常年鸟语花香的好环境。

  公园还设有生态湿地、西式礼堂、五彩花海、太极园、山歌台、玻璃栈桥等特色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