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讯 13日,佛山南海公安通报一起救助案例。一名乘客日前乘坐出租车时突然在车上晕倒,送院途中司机却迷路了。在这关键时刻,南海交警大队民警及时赶到,一路指引出租车顺利到达医院,为病人的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近日,乘客陈伯当天早上陪其亲属去南海人民医院诊疗后,乘坐公交车回家,当公交车行驶到桂和路附近路段时,突然觉得头晕身体不适,其亲属立即带他下车,转乘出租车赶往大沥医院进行救治。由于搭乘的出租车是广州过来的,司机对南海的路线不熟悉,转几圈后迷路了。

  而此时,南海交警大队大沥中队民警在大沥广佛高速口路段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出租车司机立即向执勤民警李国朝和辅警陈伟明、邓汉辉求助,称其车上有名晕倒的乘客,需立即送到大沥医院急救,但他对路线不熟悉。民警李国朝立即安排邓汉辉跟随出租车带路前往医院,随后和陈伟明对路口进行紧急管制,拦停其他车辆,让出租车掉头往医院方向驶去。同时,民警通知路面巡逻的民警为出租车开路,腾出车道让出租车迅速前往大沥医院。

  随后,在南海交警大队警辅人员的帮助下,出租车司机及时将陈伯送至医院进行急救,目前已无生命危险,仍在住院观察。

  (文、图:广报全媒体记者李贤 通讯员钟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