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钟宏连 通讯员南城宣)昨日上午,南城街道召开2018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消防工作例会暨防范重特大事故会议,分析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街道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安委会主任梁寿如强调,要认清形势、压实责任、不留死角、提前谋划,尤其要全面排查八大突出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南城街道将进行以下四个方面工作。首先是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其次是压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取得实效;第三是不留死角,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尤其是对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工贸企业、旅游及大型群众性活动、职业健康、打击“四黑”等八大突出重点行业领域,要积极落实应对措施,全面排查整治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另外,针对夏季汛期和高温的特点,南城街道将提前谋划部署,认真排查可能由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隐患,完善制定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防范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