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董珊伶)昨天,东莞一如既往的热。

  天气热,妈妈们想尽办法帮孩子降温,更有全职妈妈跟朋友开玩笑说:“近期不要约我,上午10点到下午5点,不出门了,要不然孩子一不小心就热到长痱子。”

  周末天气如何?市气象台表示,今明两天以晴热天气为主,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5月27日至6月2日天气不稳定,有阵雨或雷阵雨。

  持续高温天,感觉每天灌水也无法解热,怎么办?难道喝冰水?其实,炎热夏天喝冰水解渴,只能解一时之热,往往解不了身体的燥热,这时如果利用食物的清凉解热特性做成汤品,是不错的食疗方法。

  记者向土生土长的莞城人陈姨取了经:冬瓜汤、丝瓜汤、鲜蚬汤、西瓜皮汤……夏天实用消暑汤品轻易上手,有肉类的时候可以加点米酒、料酒或者醋,没有肉的只需要盐和胡椒调味即可,趁着周末休息,快试试看吧。

  / 小贴士 /

  西瓜皮炖排骨汤

  做法:

  1、西瓜皮洗净,削去绿色外皮,切块备用。

  2、排骨洗净、切块,汆烫约2分钟,捞起沥干备用。

  3、取锅加水煮滚,放入排骨块、西瓜皮块、姜片及红枣,以中火煮滚后转小火煮约30分钟,加入调味料,再焖约5分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