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 (记者 庄嘉颖)最近东莞越来越热的天气,夏天的“热情”势不可挡。这种时候,待在家里吹着凉风,再腾出手来抱着个大西瓜,是不少吃货的标准消暑姿势。受炎热的天气的影响,很多人都会觉得胃口不好,食欲不佳,趁着周末,不妨来一份精致又富含优质营养的创意水果餐,把清爽美味吃出来。

  西瓜

  没有西瓜的夏天怎么能称得上一个完美的夏天?西瓜甘甜多汁、清爽解渴,是最适合炎热天气的水果,黄瓜水分含量大,又有丰富的果糖、葡萄糖,用黄瓜作主料做成沙拉,爱美的女士也不用有发胖的困扰。

西瓜黄瓜沙拉西瓜黄瓜沙拉

  [创意食谱]西瓜黄瓜沙拉

  [材料]黄瓜(切片)500克,西瓜(去籽切块)500克,青柠汁55毫升,海鲜酱45克,香菜50克,薄荷20克,花生碎50克

  [做法]

  1。将黄瓜切片、西瓜去籽切块后放入碗中,用保鲜膜盖住备用;

  2。青柠榨汁后与海鲜酱混合均匀,再将酱汁与黄瓜、西瓜搅拌均匀;

  3。切碎薄荷、香菜和花生,撒入沙拉中即可食用。

  奇异果

  奇异果虽小,却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且钾离子含量胜过香蕉,更比苹果、柑橘类高出两倍以上,可以帮助预防感冒,稳定血压等。

  [创意食谱]奇异果炒虾仁

  [材料]虾仁100g、奇异果1个、火龙果半个、洋葱、酱油、盐、蒜、姜、糖

  [做法]

  1。先把虾仁用盐跟胡椒粉腌一腌;

  2。洋葱、火龙果切块,奇异果切颗粒,蒜剥好,姜片1到2片;

  3。把锅烧热,放少许油,把姜片、蒜爆香,放入虾仁,爆香后放洋葱、火龙果、盐和酱油;

  4。焖1分钟后放糖,关火之前放奇异果。

  苹果

  苹果中的维生素C含量较少,其中的钾、镁等矿物质和膳食纤维等营养素并不会受加热的影响而损失。其中的多酚类抗氧化物质,在加热条件下,大部分也能保留下来。所以就算是高温煎煮,也不怕流失过多营养。

苹果蛋香饼苹果蛋香饼

  [创意食谱]苹果蛋香饼

  [材料]苹果2个、鸡蛋4个、鲜奶100毫升、糖、色拉油

  [做法]

  1。蛋打散加入鲜奶及糖搅拌;

  2。鸡蛋鲜奶搅拌均匀;

  3。苹果去核,切成花片盐水浸泡;

  4。热平底锅,加入油,再将蛋浆倒入锅中用小火煎;

  5。苹果片铺在蛋饼上,待底部熟后再翻转煎,然后装盘。

  橙子

  橙子好吃不贵,多汁又有丰富的维生素C,橙皮里有两种成分——那可汀和橙皮油,具有止咳化痰的功效,这两种成分,只有在蒸煮之后才会从橙皮中出来。

鲜橙蒸蛋鲜橙蒸蛋

  [创意食谱]鲜橙蒸蛋

  [材料]橙子1个、鸡蛋2个、盐少量

  [做法]

  1。将橙子洗净,从中间一切为二;

  2。挖出橙肉,橙皮当容器用;

  3。用勺子将挖出的橙子捣碎;

  4。鸡蛋加入少量盐打散;

  5。将半个橙子的橙汁和橙肉与一个鸡蛋混合;

  6。盛入橙皮中,8分满。锅开后放入橙皮。中火8-10分钟取出,不要大火,不然蛋就不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