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蒋幸端、陈钰凤)昨日,东莞又一市重大建设项目中天·联科滨海智造港在道滘镇开工,该项目建成后将有300多家企业进驻,年产值预计达20亿元,将打造成大湾区智造产业示范新城。道滘镇委书记谢卫东表示,作为新材料和智能制造产业基地,该项目将在产业升级转型上承担着重要的作用。

  据介绍,中天·联科滨海智造港项目筹备历时一年之久,两次入选东莞市重大建设项目。昨日,该项目正式奠基开工,首批企业正式入园。

  中天·联科滨海智造港项目以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为主导战略新兴产业,构筑集研发、办公、试制、高端生产、检测、展示、物流、生活配套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产业生态空间,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产业生态环境服务平台,形成区域内的创新科技中心、产业研发中心、高端生产中心和生产性服务中心,发展成为东莞产业自主创新、转型升级的示范性园区。

  据了解,目前中天·联科滨海智造港项目意向进驻企业30余家,未来将培育上市企业10家以上,引入和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超过50家,全部进驻后约有300多家企业,5000余名科技人才,预计年产值20亿元。未来,项目将以生产性服务业为核心、高科技制造业为基础、城市生活配套为支撑,构建集生活娱乐、生产办公、休闲文化于一身的国际性新城。

  在奠基仪式现场,道滘镇委书记谢卫东介绍,中天·联科滨海智造港项目位置非常优越,旁边就是莞惠城际轨道和沿江高速公路,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和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的中心地带。他表示,未来政府将倾斜资源,各个部门服务好产业园区,将该项目打造成智能制造和新材料的产业新城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