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东莞人成功横渡英吉利海峡 成为广东首个横渡英吉利海峡成功挑战者 )

  昨日,记者从东莞市高埗镇政府获悉,该镇居民陈苏伟在8月3日成功横渡英吉利海峡。据了解,来自广东东莞的挑战者陈苏伟,历时11个小时8分钟成功横渡英吉利海峡。陈苏伟成为广东第一个、国内第三个成功横渡英吉利海峡的挑战者,并刷新了中国史上用时最短的挑战纪录。

  英吉利海峡是全世界户外游泳爱好者共同的挑战目标,数据显示横渡成功率约13%,是被国际公认最难征服的海峡,比攀登珠穆朗玛峰更难。

  陈苏伟横渡英吉利海峡的起点定格在北京时间8月3日上午10:23?。陈苏伟正式入水,开启了横渡英吉利海峡的序幕。在众人见证下,陈苏伟于北京时间8月3日晚上9:31?,成功横渡英吉利海峡,全程历时11小时8分钟。

  据悉,为了应对此次挑战,今年上半年陈苏伟在山东烟台及广东河源进行低温水域游泳训练,做足准备。

  据高埗镇政府相关人员介绍,陈苏伟是高埗镇凌屋村人,是前国家游泳队队员,现为FEW东莞市善泳者游泳俱乐部创建人。陈苏伟曾获国家少年儿童比赛金奖三十余枚、亚洲少年儿童比赛金牌四枚、全国游泳冠军三十余次、亚洲游泳锦标赛冠军两次、亚运会亚军两次。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