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中有1307人醉驾,4120人饮酒后驾驶

  东莞时间网讯  (记者 刘志斌 通讯员 戴小星)据东莞交警部门统计,今年上半年,东莞共查获涉酒驾驶违法行为5427宗,其中1307名醉驾司机、4120名酒驾司机被查。

  东莞交警表示,涉酒驾驶被查,除了处罚外,还会有许多后续影响。比如,醉酒驾驶机动车,不管情节是否恶劣、是否造成后果,都将按照“危险驾驶”定罪,处以拘役,并处罚金。

  凡经法院判决构成犯罪的人员,将不得担任律师、公证员、法官、检察官、人民警察,已担任的,将被吊证或开除公职;不得录用为公务员,已经录用的,将被开除公职;另外,入党将受影响,已是党员的,将被开除党籍;不得入伍;不得担任新闻记者。此外,还将影响就业。办理移民、出国签证、留学等事宜时,也会遭遇麻烦,因为一些国家对于有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往往会拒签。

  特别要提醒的是,刑事犯罪案底会跟公民档案一辈子,有此记录的人员,子女成年后在考取党、政、军、国企等单位时会因政审不合格,不被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