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 (全媒体记者 邓文燕 通讯员 王凤凤  罗雅怡 )超高违法建筑,降层整改!新增违章建筑,存量违法建筑,一律拆除没商量!记者昨日获悉,塘厦、石碣、横沥等多镇街不断加大“两违”治理力度,“零容忍”查处拆除违法建筑。

  其中,塘厦4处共6栋违法建筑被强制拆除,拆除面积过万平方米,石碣一栋占地7577.3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被拆除,横沥拆除3285平方米存量违建面积。

  拆除7500多平方米新增违建

  9月6日,石碣镇党委书记罗晓勤,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建俊率队,对鹤田厦富田路立贸公司旁一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刘建俊一声令下,拆除活动正式开始。挖掘机缓缓启动,水罐车配合喷水降尘,位于鹤田厦富田路立贸公司旁的一栋占地7577.3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被拆除。

  据介绍,这一违法建筑当事人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建设,石碣城管分局及时介入,拆除这一新增违法建筑。

  截至8月底,石碣镇治理违法建筑面积7.9万㎡。接下来,还将保持“违章就查、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打赢打击“两违”攻坚战。

  6栋超高违法建筑降层整改

  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塘厦宝源路2号违建顶楼被拆除。

  为有效遏制违法建设行为,塘厦镇“两违”领导小组近日再次出击,召开查控“两违”(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工作推进会,现场会后,塘厦城管、国土、公安等部门和莲湖社区工作人员对莲湖社区宝源路2号、黎屋一区9号、黎屋一区12号、新明路77—84号等6栋超高建设的违法建筑实施降层整改。

  据悉,执法人员已多次对这6栋违法建筑采取拆除提升架、停水停电、打楼板、围蔽等措施制止施工,但违建者仍多次利用节假日和执法人员下班时间偷建抢建。塘厦镇决定对其实施强拆,以遏制其进一步的抢建行为,预计拆除违法建筑面积10879平方米。

  塘厦城管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继续保持整治“两违”的高压态势,坚决打好“两违”治理攻坚战。

  3285平方米存量违法建筑被拆

  近日,横沥镇“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联合执法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城管、国土等部门对位于新四村旧电厂对面的存量违法建筑实施联合执法拆除,拆除存量违建面积达3285平方米。

  据介绍,该违法建筑属2017年存量违法建筑,该违法建筑的当事人未按所办理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许可规定进行建设,建至10层,违建面积达3285平方米。城管分局已多次责令当事人自行整改到位,但当事人拒绝进行任何有效整改。横沥镇“两违”联合执法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对该存量违法建筑实施联合执法拆除。

  接下来,横沥镇将不断加大“两违”治理力度,“零容忍”查处新增违法建筑,坚决将新增违法建筑遏制在初始状态,按时完成存量违法建筑的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