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紫玮 通讯员戴小星)记者昨日从东莞交警获悉,为确保今年中秋、十一期间东莞道路有序、畅通,部分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包括威远立交上莞佛高速的高速入口、莞佛高速公路虎门大桥段威远入口在特定时段将实施封闭。

  经太平立交上莞佛高速

  每逢法定节假日,由于虎门大桥车流量剧增,莞佛高速虎门大桥几乎都会出现严重拥堵,大量车辆涌入虎门大道借道绕行至威远入口上高速。其中,虎门主干道虎门大道也因大量借道车辆的涌入而严重拥堵,并辐射至虎门辖区其他次干道,致其也出现交通拥堵。

  为吸取去年中秋、十一双节期间严重交通拥堵的教训,有效缓解法定节假日的交通压力,虎门交警大队、太平高速大队和虎门大桥公司多次进行沟通研究协调、提前部署,决定将威远立交上莞佛高速的高速入口进行全封闭。封闭时间在9月22日、23日、24日的8时到22时,以及9月30日15时至10月7日24时。届时,车辆可经虎门镇太平立交(大宁环岛)上莞佛高速通过虎门大桥。

  另外,为确保双节期间莞佛高速公路虎门大桥段有序、畅通,太平高速公路大队、广东虎门大桥有限公司决定,在中秋、十一双节期间,对莞佛高速公路虎门大桥段实行交通管制,莞佛高速公路虎门大桥段威远入口将实行封闭,封闭时间在9月22日至24日的8时到22时,以及9月30日15时至10月7日24时。

  危险货物运输车禁行

  在今年中秋、十一假期高峰时段,全省高速公路将禁止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通行。具体时间为9月22日0时至9月24日24时,9月30日0时至10月2日24时,10月6日0时至10月8日24时。运送自来水生产的液氯运输车辆,为机场、加油(气)站配送成品油料、天然气的运输车辆,以及医用氧运输车辆不受限制。

  据悉,“危险货物”是指具有爆炸、易燃、毒害、感染、腐蚀等危险特性,在道路运输过程中容易造成人身伤亡、环境污染或者财产损毁而需要特别防护的物质、材料或者物品。危险货物以列入《危险货物品名表》(GB12268)为准。违反上述限行规定的,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相关新闻

  东莞火车站双节 加开6趟临客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谢英君)记者昨日从东莞火车站获悉,今年中秋、十一双节期间,该站一共加开6趟临客。

  其中,K6623次(长沙—深圳)开行日期为9月21日、25日、30日,10月2日、4日、6日、8日;K6551次(永州—深圳东)开行日期为9月23日、25日,10月2日、4日、8日;K6565次(常德—惠州)开行日期为9月21日、25日、30日,10月2日、8日;K6512次(深圳—韶关东)开行日期为9月21日、22日、30日,10月1日、2日、6日、7日;K6604次(深圳东—岳阳)开行日期为9月21日、23日、30日,10月1日、3日、6日;K6603次(岳阳—深圳东)开行日期为10月1日、3日、6日、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