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兵奋战的身影东莞消防供图■官兵奋战的身影东莞消防供图

  东莞时间网讯 (见习记者 朱珍珍 记者 李金健 通讯员 潘明星)9月18日凌晨3时,完成任务的东莞消防官兵归队。在过去的11小时里,他们连夜为深圳清理疏通道路16.8公里。

  9月17日,东莞市公安消防支队按照广东省公安消防总队增援深圳参与超强台风“山竹”灾后抢险救援的调度命令,调集特勤、南城、虎门、松山湖、寮步、塘厦、厚街、常平、东城、长安、凤岗十一个大队,共121名消防员、20辆消防车奔赴深圳参与灾后抢险救援。

  当天下午,东莞消防增援力量到达深圳罗湖集结点,并分组开展障碍清理和隐患排除作业,对深圳迎宾馆、深圳水库5号绿道、罗湖区政府周边主干道、望桐新路、沙湾路、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布心小学等多处的障碍物进行清除。

  经过11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增援深圳的东莞消防官兵于18日凌晨3时完成任务归队,累计清除倒塌树木67处,清理疏通道路16.8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