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全国社区关爱教育系列活动第16期:

  为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进一步关爱社区老年人身体健康,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中心全国社区关爱教育活动组委会指导,石牌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社工联合与暨大社区居委会合作举办的《养生保健与四季养生》公益讲座于6月8日下午在广州天河石牌暨大社区党建室举行。  

  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关工委教育中心全国社区关爱教育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西医结合医师、高级养生指导师、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郭树楹老师主讲。讲座中,郭老师多角度地为居民们分享了养生保健的国内外基本理念,以及一年四季不同节气、一天不同时辰的身体调理方法及注意事项。郭老师还不时结合实例及互动的生动讲解赢得了在场居民的热烈回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讲座使社区长者了解到保健养生理念与四季养生方法,协助长者提高维护自身健康的能力,有效回应了长者的需求。讲座结束后不少社区居民显得意犹未尽,主动向社工表示,希望日后能有更多同类型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