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社区关爱教育活动系列第30期。

  2016年7月9-10日,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中心全国社区关爱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 “父母教练技术”专业能力鉴定及认证导师马晓彬老师主讲的《教练式父母》,精品小班工作坊,在广州珠江新城拉开帷幕。活动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中心全国社区关爱教育活动组委会指导,广州平恒教育主办。

  课程紧紧围绕“爱”与“教”二字,共分“夫妻关系第一、爱与被爱的秘密、父母教练的核心技巧与运用、家庭文化的建设与传承”四部分,透过反躬自查、角色模拟、互动讲授以及课后作业长期联动跟踪等多元化体验方式,让父母们知道在参与孩子生命的成长过程中,建立“觉察—改变—选择—新觉察”的个人成长模式,真正做到如何正确地去“爱”、去“教”、去实现爱与教的“和谐共振、平衡共进”!

  马晓彬老师在活动中讲到:做父母的最高境界,应该让自己成为孩子人生的“教练”,即从无条件的爱与尊重出发,以助孩子阶段性成长蜕变为目标,成为孩子生命中的唤醒者、挑战者、探查者、共创者、实现者、强化者、检验者等角色,让孩子的改变能真正落实到由知而行、知行合一、持续精进。

  活动持续两天,课堂气氛轻松活跃,学员在互动和提问中对如何成为合格的“教练式父母”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纷纷表示此次课程对处理家庭关系、亲子教育、自我提升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