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人士、企业代表等在教室里正忙于黑板改造等工作。.jpg爱心人士、企业代表等在教室里正忙于黑板改造等工作。
看着焕然一新的黑板,孩子们充满了好奇。.jpg看着焕然一新的黑板,孩子们充满了好奇。

  10月18日,由广东广播电视台《时代粤商》栏目组织的“支学助教,关爱师生健康走进乡村学校”活动在广东省佛冈县龙南里水学校举行,知名影视人物牛哥及部分爱心企业,爱心媒体从业人员向里水小学教学点捐赠了无尘环保课堂及其产品。

  本次活动中,由主办方和爱心媒体从业人员送上了能让师生告别粉笔灰的先进教育产品,并会同产品生产方广州澳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一起改造黑板、动手安装,培训传授使用方法。据了解,接受此次捐赠的里水学校是佛冈县的一个农村教学分教点,主要照顾附近儿童的就近入学读书,目前只有一至三年级的低龄学生,不仅教育条件相对落后,学生亦多为留守儿童。

  里水学校郑伟权校长在活动间隙接受采访时,首先感谢社会爱心人士对乡村小学的关心,对学校师生的关爱。他介绍说,作为农村教学分教点,里水小学主要承担附近村子适龄儿童的低年级教学工作,规模较小,目前一至三年级仅有三个班、50多名学生。长期以来,学校教学条件有限,也是制约教学质量提升的一大因素,此次爱心人士捐助的无尘环保课堂及相关产品的投入使用,无疑将为师生的健康提供很大的帮助,并为部分电教设备的使用创造良好的环境。

  牛哥表示,此类活动只是个开始,他将持续关注并帮助里水小学及类似学校。牛哥是电视剧《外来媳妇本地郎》男主角之一,该片以极具广东文化特色而在粤语圈广受欢迎,牛哥也因此被广东各地百姓追捧,许多粉丝甚至忘记了其演员李卫东本名。据了解,牛哥长期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除个人经常为各类学校、残疾人组织及在各种公益场所捐献钱物外,还借助自身的影响力,组织企业、爱心人士、媒体等社会群体参与公益事业。

  本次活动的发起者《时代粤商》栏目负责人胡卫军介绍,类似的捐助活动仅仅是开始,他们计划将此类公益活动常态化,并将在广东省内巡回进行,他希望有效的借助牛哥等公众人物的影响力,通过周密的组织、策划,聚拢一批爱心企业和人士,同时兼顾爱心企业对自身美誉度、知名度的需求,力求打造一个让献爱者和被爱者双赢的新的慈善公益平台和模式。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