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日,“中国玫瑰行动•关爱女性 援助100位美丽受损女性”公益活动举行启动仪式,该活动计划免费资助100位受美容后遗症困扰的女性。来自辽宁的44岁原国家级舞蹈演员李昂便是该活动的收益者之一,其在2004年注射了一种名为奥美定的美容针后引发并发症,已被面部红肿、硬块症状困扰多年。该活动是全球医美8大品牌联合世界500强医美材料供应商共同发起,海峡整形被指定为华南地区唯一修复救助医疗机构。

李昂未整容前的李昂
爆发整容后遗症的李昂爆发整容后遗症的李昂

  据官方数据统计,在中国曾接受奥美定注射的受害者达100万人左右,其中30万人是接受奥美定注射隆胸,70万人接受奥美定注射脸部等其他部位,其中仅有15万左右受害者被治愈,治愈率不到两成。1年之后,这些人中15%爆发并发症,3年之后,30%爆发严重并发症。8年之后,85%爆发严重并发症。2006年4月30日,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撤销了奥美定的医疗器械注册证 ,全面停止其生产、销售和使用。

  据了解,2004年的时候,李昂为了让面颊上镜更加好看,在一家小美容院注射了一种名为奥美定的填充物,分别填充了面颊、太阳穴等部位。可在注射了一段时间后,面部开始出现红肿、硬块等并发症,李昂在过去几年期间连续去了两家医院进行奥美定取出治疗,可是奥美定作为液体填充物注射容易取出的难度非常大,不但没有成功取出还出现了游离,李昂也曾经去找过那家给她注射奥美定的美容院,可是老板早已人去店空。个人形象受损,心里备受折磨,社交困难,就业局限,这对个人甚至家庭造成了严重的影响,李昂至今未婚。其70岁患癌老母不忍女儿被奥美定折磨如此,卖房举债为女求医。李昂母亲称“为了女儿活下去,我的癌症不算什么!我已经老了,癌症让我痛不欲生,我不希望我的女儿因为奥美定再危及到生命,我只希望她能好好的活下去。”

医生在为李昂治疗bing检查医生在为李昂治疗并检查

  今年9月,前来求医的李昂因奥美定的并发症整个面部又开始红肿起来,医生马上进行了抗炎症治疗,并安排了为期三次的奥美定取出手术。

  海峡专家建议,注射奥美定并发症有一定潜伏期,会出现浮肿、硬块,全身游走出现痉挛、精神混乱,甚至有致癌的可能,一旦注射,任何部位、多少剂量都要到正规医疗美容机构检查做取出手术。专家同时指出,医院的资质、医生的专业、产品的质量才是成功整形的关键,求美者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多咨询、多对比。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