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第六届志愿服务广州交流会(以下简称“志交会”)在太古仓广州志愿者公园正式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力以及市社工委、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民政局等单位代表共同出席了活动。来自志愿服务领域的专家学者、各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基层团组织、各区青年社会组织等各界代表共近千人,一起参与了这场广州志愿服务领域的年度盛事。

  由众筹平台轻松筹参与的“互联网+志愿,让医疗志愿服务轻松起来”主题沙龙吸引了不少志愿者关注,轻松筹在沙龙上与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为广州需要帮助的患者提供更多帮助。

  互联网+公益崛起 加速医疗志愿服务布局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互联网+公益崛起,医疗救助形式千变万化的同时也势必深刻影响着医疗志愿服务。如何做好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爱心企业与个人和志愿服务需求机构的统筹工作,打通开放、高效的沟通对接平台,有效破解互联网+公益志愿服务项目、组织和资源科学配置的难题,成为当下的关键。

  在论坛中,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众筹项目中心主任胡伶分享了红基会成功实践了的“互联网+”助力医疗救助志愿服务的案例,2016年6月12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轻松筹微基金启动了“轻爱行动”,引入医院社工服务,打造患者自助式救助网络平台,共同助力大病贫困患者的人道救助。据了解,自活动发起以来,共有56961人次为27位患者募捐1041841.64元,配捐124320元。

  从目前来看,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因灾难性卫生支出而产生的人道需求依然非常巨大,现有的人道服务供给量远远小于人道需求量,互联网+公益众筹+医务社工服务的模式非常具有前瞻性与创新意义。轻松筹的加入,可与医疗机构等利益相关者构建一个持续性的生态系统,大大提高医疗救助效率。

  轻松筹签约广青协 探索有温度的医疗志愿模式

  在论坛中,轻松筹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于亮,乐善社工督导、广州医科大学宋宇宏副教授,广青协医疗志愿服务总队长徐暐杰,广医儿科病区护士长、南山志愿服务队儿科分队队长刘嫣媚,就“社会力量参与医疗救助志愿服务的方式与可能性”进行了热烈讨论。

  广州医科大学宋宏宇副教授认为,传统的医疗资源,包括三甲医院,大型公立医院都在积极拥抱互联网,如果能够有像轻松筹这样的社会力量加入,整个医疗生态会更加完善,打通这所有的一切,对真正有需要的病人来说,意义重大。轻松筹副总裁于亮也在讲话中分享了平台在大病救助方面的数据,仅在 2016年上半年,平台上发起的个人救助项目45,165个,总支持10,871,712人,筹款总额人民币451,755,950元。

  在此次志交会上,轻松筹创始人兼CEO杨胤与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总干事陈忠华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会在各个医院开展相关行动,帮助更多需要被救治的患者。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