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18日,全国社区关爱教育专家委员、中国关工委教育中心全国社区关爱教育青少年训练技术专业鉴定及认证导师邱继文老师应汕头潮南区职业技术教育中心邀请来到这里为该中心学生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提升学生干部综合素质的大型公益讲座。

  这里的学生是16岁到18岁的青少年,他们就像是天上的繁星,看似相同却有着各自的不同,需要我们用一双发现的眼睛去察觉,而接下来的时间,他们到底会带给我们怎样的震撼,也是我们所无法想象的期待!今天邱继文老师分享的主题就是“放飞梦想让爱飞扬”。

  亦如今天学生们在课堂上的表现,在邱继文老师借用案例分享的引导下,提及放飞梦想时谁都不吝啬。他们狂热地表达着,踮起脚尖,高举过头顶的手臂晃动着,足见他们渴望表达自己的急切心情。 

  的确,在岁月如歌的年华里,总不缺少堆砌的梦想,呐喊声中的企业家、医生、电子竞技选手、演员、飞行员、老师……几乎所有的行业都有所涉及。但此时此刻,学生说了什么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们要去分析那自己梦想背后的需要具备什么的能力?是责任、团结、还是勇敢、坚持、或者是分享、创新、感恩。在邱老师课堂上,我们把握有限的时间去探索挖掘学生们身上未知的潜能。

  开放式的课堂是拒绝枯燥的,邱老师总是通过各种互动游戏去启发学生自己感受、思考、发现。例如在“成立企业”环节,就让学生们知道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更加领悟了我们团队做任何事情,每个人都需要承担自己相对应的责任。

  经过两天的快乐学习,孩子们的潜能被一点点激发,展现出了令自己和老师都惊奇的蜕变!他们从害羞腼腆、怯于上台,变得积极主动、敢于表现,甚至铭记责任,甘于为团队奉献。活动最后,邱继文老师寄语学生们,希望今天只是一个起点,未来他们能够靠自己的力量,展翅高飞,拥抱属于自己的广阔天地。

  少年强则中国强,中国人铸中国魂!我们期待所有的孩子们健康成长,绽放光芒。未来,全国社区关爱教育活动组委会将携手国内外著名的专家导师,联合天下父母共同努力,以全身心的爱,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一个和谐发展的空间,为孩子们插上一双飞翔的翅膀,为他们开创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