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应烟台鲁东大学外国语学院校方邀请,全国社区关爱教育专家委员委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葛毓瀛老师在该校展开了一堂《情绪压力管理与阳光心态》主题讲座。来自鲁东大学外国语学院、木偶心理剧社共110人一起参与该活动。 一开场,葛老师以轻松快乐的游戏引导大家认知情绪、情商,逐步自我分析、审视和判断,理解自己学习和生活中的情绪及压力。在与现场学生分享互动中,葛老师引用大家所熟悉的名人案例,剖析他们在生活的高压与强压下,如何运用有效的排解、释放、舒缓、转移压力的方法,提高情商,做自己情绪的主人,让生活富有正面的、积极的阳光色彩。

  葛毓瀛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轻松互动的氛围中快乐学习,大家不知不觉沉醉在讲座中。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不仅认知了情绪的三大误区,提升了自我管理情绪的能力,树立了正向乐观的生活态度;还学会倾听、灵活沟通、积极调适,掌握应对及处理不良情绪的方法和技巧,同时学习和生活各种人际关系的融洽也在增进,从而成为智慧生活的快乐大赢家!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