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如何培养孩子习惯,如何陪伴孩子成长,如何引导孩子的特长,如何面对青春期的孩子……类似的教育分享随处可见,也有过许多感触和思考,可为什么同样的教育方式用在教育孩子上却不见起色?为什么不似有些家长那样富有成效呢?

  或许教养孩子上很多时候我们家长们也容易走到一个误区,自己总是想找很多方法来应对孩子现在出现的问题,却忽略了到底根源在哪里?这个根源要如何去面对,怎样改变呢?

  父母是世界上最需要学习成长的职业

  这一次带着很多教育困惑,我们来到全国社区关爱教育专家委员、中国关工委教育中心全国社区关爱教育亲子教育专业鉴定及认证导师庄荣辉老师主讲的巡回公益深圳站课堂,在这个课堂上让来自不同地方的30多位家长或许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在庄老师的课堂就是一个生活的写照,他通过不同的学习板块帮助家长分析了孩子存在的问题、背后隐藏的深层次原因,并引导家长学会理解孩子。同时也是让更多家长学会自我觉察,发掘孩子的天赋,优点和能力。让父母做真正读懂孩子的父母,懂得学会给孩子提供一个合适的成长环境。与会者或认真聆听,详或细记录,家长与老师积极交流互动。

  我们迎接了一个父母学习上岗的年代

  今天的课堂,庄老师的分享不仅高屋建瓴,有理论架构,而且非常接地气,引发现场强烈共鸣。最后,庄老师动情结语: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父母需要不断学习,留下陪伴与引导的痕迹,相信孩子会将自己的人生走得更好。

  让生命影响生命,教育好下一代,是我们共同的使命。接下来,我们全国社区关爱教育活动组委会将携手国内外著名的教育专家导师,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亲子教育系列公益活动,为更多父母传播更多先进家庭教育理念,让家长掌握先进的家庭教育方式方法,提高自身教育孩子能力,从合格家长走上优质家长,助推孩子健康成才,和谐家庭建设。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