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广州市慈善会、广州市残疾人服务协会推广帮助弱势群体的小水滴行动、携爱同行正式启动。重点关注残障人士出行难问题的小水滴行动之“友爱出行计划”,拍摄一部“爱心出行计划”30秒公益宣传。短片以突发状况为故事主线,突出残障人士与大家平常生活面对的障碍与困难,以及获得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是多么重要。公益宣传短片制作完成后,将投放到地铁、公共汽车、如约巴士等公共交通工具的车内电视上,教导普通民众如何帮助残障人士出行。

  要让一个健全的人体会一个残疾人出行会遇到多少种麻烦,这个问题三言两语说不清,也不是三十秒可以表现透彻的问题。

  但是,他们那种无助,那种艰难的感受,我们让健康人产生同感。

  如何在短短30秒内,让别人理解到残疾人在出行时的那种苦况,从而触动身边其他人帮助残疾人?

  用一条隧道中挣扎的轮椅,在表达那种光明在不远处,似乎触手可及,但又那样遥远,导演卢漫先生通过残疾人出行不便,拍摄的真实故事感动身边每个人。这就是我们希望达到的目的。

  远远的脚步声那种步伐的健壮,和他的弱小,那种快步和他的缓慢,残疾人出行不便及遇到的困难,那种不知道被赶不赶上会是什么结果的焦虑,我们把它通过镜头语言转化让观众引起共鸣。那些匆匆而来的脚步是为了赶来帮助他的。而且,通过他这个特定的手势勾起的回忆,让观众们知道,他在小水滴行动开展以来,已经在方方面面收到了各种关爱。只有产生了同感,才会同情,才会推己及人,才会化感受为行动。

  这是一个大家都在做的事情,所以看到这个片子的你,是不是也应该响应你起来了。就是把小水滴的这次行动,深入人心,发挥出超强的实际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