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群星公益晚会拟7月中旬在广州举行,图为一批爱心慈善大使授牌。

  大公网6月27日讯(记者 方俊明)为帮助留守儿童的成长,“大手牵小手 把爱传出去”阳光雨露第二届关爱留守儿童群星公益晚会,将于7月中旬在广州举行,将吸引过万人助力。主办方广东省阳光雨露公益助学促进会透露,晚会现场筹得所有善款将全部用于改善山区留守儿童的生活和学习,而该促进会两年来已资助全国25个县市的贫困留守儿童近4000人。

  农村留守儿童数量超900万人

  据民政部、教育部等在全国开展摸底排查显示,目前不满16周岁的农村留守儿童数量超900万人。

  近年来,随着内地现代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农村剩余劳动力开始大规模向城市转移,农村各地的“留守儿童”逐年增长,目前不满16周岁的农村留守儿童数量超900万人。由于留守儿童特殊的生活和教育环境,由此引发的生活、教育、心理、情感等一系列的社会问题日益凸显,一些人甚至会因此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针对《中国儿童发展规划(至2020年)》,教育部连同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等部委联合下发《关于加强义务教育阶段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和教育工作的意见》,明确提出不断提高留守儿童教育水平的要求,同时对加强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和法制安全教育做出了细致明确的规定。

  广东省阳光雨露公益助学促进会理事长赵学成表示,作为经广东省民政厅批准的非盈利性社会团体组织,该促进会用爱心和行动寻求社会支持,资助特困学生,帮扶留守儿童完成基础教育;近两年来足迹遍布湖南、山西、江西、河南、广东、新疆、广西等省份的25个地县级市,资助贫困留守儿童近4000人,发放资助金近1000万元、各种慈善物资总值150余万元。

  公益晚会获宋庆龄基金会支持

  为吸引更多人关爱留守儿童群体,“大手牵小手 把爱传出去”阳光雨露第二届关爱留守儿童群星公益晚会将于7月15日在广州举行,并得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等特别支持。预计现场将吸引超1万人助力公益,包括央视著名主持人董卿、内地器乐演唱组合玖月奇迹、草原天籁组合吉祥三宝、台湾创作才子蔡旻佑等一众明星助阵。赵学成表示,本次活动筹得所有善款将全部用于改善山区留守儿童的生活和学习,以及普及宣传儿童安全知识公益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