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9日-4月22日,为了更好的宣传环境保护与倡导野生动植物保护,广州国际金融中心携手野生救援WildAid、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广州市自然观察协会等组织,在新浪广东桔子公益等媒体支持下,在广州IFC[M空间]举办沙龙与野生动物相片展地球日主题活动。

  特约嘉宾:奚志农

  首次报道了藏羚羊被大肆猎杀的危机状况,促进了国内外公众对藏羚羊保护的关注;他创办了“野性中国”工作室和中国野生动物摄影训练营,进一步壮大了用影像保护自然的队伍。他在2010年被英国户外杂志评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四十位自然摄影师之一,也是第一个在野生生物摄影年赛获奖的中国摄影师,还是目前唯一入选“国际自然保护摄影师联盟”(iLCP)的中国摄影师。

  特约嘉宾:黄泓翔

  中南屋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复旦大学新闻学学士,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关系硕士,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英国环境与发展研究所(IIED),世界自然基金会等多家顶级国际组织特约顾问,Netflix国际纪录大片《象牙游戏》的主角。赴南美洲、非洲数十个国家调研在国内外顶级媒体如《南方周末》《外交政策》《大西洋月刊》等发表大量作品,也在约翰霍布金斯大学中非研究项目等平台发表中非关系领域的学术论文。

  特约嘉宾:周颖

  英国志奋领学者,中山大学生态学硕士及英国谢菲尔德环境变化与可持续性发展硕士专业。就职于广东省环境保护厅生态与农村环境保护处,长年从事生态环境保护、农村环境保护工作。

  特约嘉宾:杨骏

  广州市自然观察协会理事,科普作者、自然观察导师、中学生物教师。有多年野外自然观察经历,尤其擅长蝴蝶生态观察。曾多次带队到国内外自然保护区进行自然观察。著作有:《蝴蝶故事》《野外观蝶》《广州蝴蝶》和《南岭自然观察手册》等。

  特约嘉宾:赵广胜

  广州市自然观察协会理事,自然生态摄影爱好者,113鸟舍指导老师,天河区少年宫观鸟指导老师,自然教育践行者,以“定格自然之美,践行环保理念”为宗旨致力于让孩子们回归自然,欣赏大自然的美丽,进而热爱大自然,保护大自然。摄影作品收录于《我的第一本观鸟日记》、《车八岭鸟类图鉴》、《野鸟观察指南》、《南岭自然观察手册》、《广州•鸟世界》等。

  通过摄影作品与知识分享、主题沙龙分享互动、公益纪录片播放等方式,提高大家对于现有环境以及野生动植物的保护意识,唤起人们热爱生命、热爱自然、关爱野生动物之心。

  其实,为保护生物多样性,中国正在积极采取措施:例如设立包括三江源国家公园、大熊猫国家公园、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等10处国家公园,以此保护野生动物栖息地;并于2017年12月31日全面实施国内象牙禁贸,关闭内地所有加工和销售象牙场所,以便减少因消费和贸易造成的大象盗猎问题。英国也致力于野生动物多样性的保护,将于2018年10月在伦敦举办关于杜绝非法野生动物贸易的国际会议,另外中英在此领域也进行了广泛的合作,包括近期中英双方在南非举办了打击非法野生动物贸易的合作研讨会。

  [沙龙信息]

  时间:2018年4月18日 20:00—21:30

  地点:广州IFC[M空间]

  [展览信息]

  展览主题:我们共有一个地球

  展览时间:2018年4月9日—4月22日

  展出内容:非洲动物影像、虎豹保护主题知识以及广东野生鸟类保护的相关内容